《用好大数据 布局新时代——数字中国建设专题》视频讲座课件
时间:2018/8/16 13:26:55        

“大数据是工业社会的‘自由’资源,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大数据成为塑造国家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之一,世界各国都在大数据前沿技术研发、数据开放共享、隐私安全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前瞻性布局。

“大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面对新的时代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科技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发展目标,作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战略部署。2018年4月,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数字中国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勇于创新、奋力开拓数字中国新境界的时代已然来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帮助广大领导干部深刻把握数字中国路线图,提高利用大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能力,中经网特聘请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详解数字中国战略的顶层设计,深研大数据创新与产业应用实践,精析网络和大数据安全保障工程策略,让大数据更好服务社会、造福民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培训专题共16个主题,欢迎咨询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