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今年将适当增加“法治政府建设”在考评中权重
时间:2018/7/16 10:00:09    作者:记者 李金健    来源:东莞时间网

  7月9日,我市举办2018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邀请市政府法律顾问、东莞理工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强昌文教授授课。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出席并讲话。

  强昌文教授以《法治是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作主题授课,围绕法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了分析和讲解。

  张冠梓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措施。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中央、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以及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为主线,狠抓任务措施的贯彻实施,力争按时保质落实好既定目标任务。二是严格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职责。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重大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真正履行好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推动者和实践者职责。三是充分发挥督察考核重要抓手作用。从上到下的督察考核将会越来越严格,今年将适当增加“法治政府建设”在全市年度镇(街)领导班子、市直单位工作考评中的权重,及时约谈、责令整改、通报批评工作不力、问题较多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发挥好督察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成效不断显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认同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