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六盘水市政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7/16 9:57:44    作者:朱红果 李静    来源:中国网视窗

  7月12日,2018年贵州省六盘水市政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

  各县(市、特区、区)党委政法委干部、各乡(镇、街道、社区)政法委书记,以及市直政法各部门有关同志,市综治委、市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约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开展“大学习大练兵”活动,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政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牢牢盯住影响社会安宁有序、和谐稳定的主要矛盾、重点环节和关键环节,全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奋力开创六盘水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政法工作新的目标任务,切实找准做好政法工作的方法路径,要清楚明白当地发展状况、维稳形势、治安态势、社情民意、症结短板等,做到人熟、事熟、情况熟、问题熟,心中有数,情况精准,如数家珍。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共六盘水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在党校学习培训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养成刻苦学习、严守纪律、听从安排、服从管理、自我约束的良好风气,把政法干部应有的学风作风、素质素养体现在培训的过程中。

  此次培训,全体学员将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光辉历程以及扫黑除恶、风险防控、人民调解、网络宣传、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等理论知识。通过此次培训,将帮助和指导全市政法干部特别是基层政法干部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能力本领,适应政法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为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