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系统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纪检业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7/13 10:57:34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7月11日,由中共上海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统战系统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纪检业务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毛云琪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

  毛云琪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纪委、市监委对纪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统战系统纪检干部的政治站位,提高业务本领,更好推进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着眼学习培训与纪检工作实际的有效结合,他对本期培训班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六条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业务本领,强化作风建设。二要明确达到四个目的,即进一步明确纪检工作的职责定位,进一步领会纪检政策,进一步突出纪检工作重点,进一步促进纪检干部在工作中创新途径方法、提高纪检工作效率。三要对下半年的工作要有所推动,要进一步督促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履行好推进“四责协同”机制的建设,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的工作,做好针对漏洞的制度建设和风险防控及各项纪检基础性工作。

  为了确保培训成效,毛云琪还对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员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利用点滴时间,充分吸收课堂内容,使学习收到更好的效果;注重理解,加强交流,领会理论教学的精神实质。

  培训班为期2天,共安排5场辅导报告,1次座谈交流,共有32位统战系统纪检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