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举办“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8/6/13 14:19:14        

当今社会由于饮食、生活不规律,工作以及各方面压力增大等原因,人们普遍进入了亚健康状态。从实际情况来看,虽然多数领导干部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状态,但少数人表达出来的心理紧张、压力感和不满意倾向也是不容忽视的,这一倾向往往是构成心理和行为问题的潜在因素。由于党员干部是我们整个社会的中流砥柱,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参与者、协调者,他们的心态健康与否,关系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所以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塑造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是至关重要的。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加强心理承受能力,及时进行心理调适保持心理健康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1867举办“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远程培训讲座来自贵州和广西两家省级远程学习中西中心,以及贵州遵义、贵州黔东南、四川宜宾、四川攀枝花、四川泸州、四川巴中四川南充、甘肃张掖陕西宝鸡、青海海西和云南怒江11地州市级远程学习中心的约1000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大多来自于西部地区市(县)政府、直工委、住建厅、发改委、人社厅、农业委、工信委、组织部、宣传部、城管局、公安局、规划局、民航局、统计局、民政局、审计局、党校等部门,其余来自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雷雳教授围绕《网络互联时代与心理健康促进》进行了讲座,介绍了互联网发展的状况及其特点,结合案例讲解了新时期下的网络心理表现及原因,提出手机上网的危害和应对策略,指出在现阶段互联网全面普及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心理健康。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史占彪教授讲座的题目是《基层干部心理失衡的机制分析与调适策略》,描述了基层干部常见的五种心理失衡表现,并从精神分析、行为主义、人本主义和后现代心理学的角度对这五种心理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应对心理失衡调适的组织策略与个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