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产业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线下辅导班的通知
时间:2018/7/10 9:38:34        

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培训计划的通知(发改办西部〔2018〕308号)》要求,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落实“逐步建立实时远程培训、线下辅导培训和在线学习三位一体的混合式教学体系”的任务部署,围绕培训计划中相关内容,开设“产业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线下辅导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导背景与目的

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调整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使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前沿地区涌现了一批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的先进典型。本班旨在帮助各地园区管理部门学习产业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先进理念,学习改革开放前沿地区产业园区先进典型的经验。

二、辅导内容

(一)产业园区政策

产业园区规划

产业园区转型升级

产业园区招商引资

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

)产业集群发展与产业园区建设

(七)产业集群理论运用于欠发达地区实践与欠发达地区工业化进程的现实途径

案例分享

介绍分享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产业园区经验

(九)考察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

经济技术开发区

(十)考察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蛇口工业园区、前海自贸区

三、辅导师资

有关主管部门、院校科研机构专家;参与过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园区规划、建设、管理的专家。

四、参加对象

各级政府主管领导;产业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税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出口加工区、综保区、保税港区、新区、自贸区、自创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产业园区投资运营商。

五、举办时间及地点

8月10-13日   (10日报到)      苏州市

8月17-20日   (17日报到)      深圳市

六、学习辅导费用

辅导费用26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另收。

七、其它事宜

(一)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培训管理中心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8号国家信息中心,邮编100045。项目负责人:曹蓁蓁。

(二)参加活动请提前报名,将报名回执传真至会务组,会务组在辅导活动举办前一周通知具体地点及乘车路线。

(三)线下辅导班信息查询: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http://www.cddln.org.cn。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得海

电    话:010-88192241  88597932  13241240374

传    真:010-88192132

质量监督电话:010-68558278、68558517

本辅导班不组织任何旅游性质的考察活动。

                                                                 2018年6月13日

附件:产业园区建设与招商引资线下辅导班报名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