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法系统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8/7/10 9:35:06        来源:湖南长安网

  7月9日上午,在雄伟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湖南省政法系统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进良主持开班式,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曾凡军致辞。

  田福德指出,此次研修班是省委政法委加强新时代全省政法系统队伍建设和干部培训的重点班次。大别山是一座革命之山、英雄之山,在这里孕育产生的“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利用大别山独特的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有利于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新时代湖南政法事业发展。

  田福德强调,加强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事关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事关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事关新时代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年轻干部党性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年轻干部党性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基本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年轻干部党性教育的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素质,切实做到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牢记宗旨、执法为民,严守纪律、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干事创业。要坚持德才兼备,大力提升年轻干部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贯通起来,按照增强“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的要求,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确保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

  此次研修班由湖南省委政法委与大别山干部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全省政法系统的63名年轻干部参加研修。研修班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等方式,脱产培训8天。期间,全体学员还将赴开封市兰考县开展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