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远程学习中心成功举办“军民融合”远程双向视频培训班
时间:2018/7/9 14:08:49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为帮助广西各级党政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进一步推动网络空间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构建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广西远程学习中心于201874日举办了军民融合远程双向视频培训班,来自自治区、南宁市共计31家机关事业单位、171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班特邀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教授、中航工业综合技术研究所通用技术与标准研发部部长刘新建老师进行授课,授课主题分别是《如何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构建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开创强军兴国新局面》,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军民融合发展的历史渊源、战略定位、进而沿伸到多领域深度发展以及构建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的各项思路进行了深入讲解。

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军民融合是支撑实现强国强军目标的战略选择,是加快赢得科技和军事竞争优势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