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8/3/30 9:40:17        

十九大报告中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的产生是由于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需要新的重大理论创新和思想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了解其历史地位、基本方略和实践要求,切实提升新时代调查研究水平,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18323日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远程培训讲座来自广西和贵州两家省级远程学习中心,以及贵州遵义、贵州黔东南、四川宜宾、四川攀枝花、四川巴中、四川乐山、四川凉山、四川南充、云南怒江、内蒙古呼伦贝尔、陕西宝鸡、甘肃张掖、甘肃天水、甘肃武威和重庆万州15家地州市级远程学习中心约20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大多来自于西部地区市(县)政府发改委、经信委、工信委、科技局、交通局、财政局、统计局等部门,其余来自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

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罗平汉主任针对《把握新时代特征和规律 提高新时代调查研究水平——践行习近平调查研究观》进行了讲座。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与调查研究的关系,详细讲解了调查的技术、调查会的具体开法、调查会的人数以及调查会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并指出调查研究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是实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重要方式,务必要做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中央党校科研部洪向华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方位和现实意义》展开了讲座。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