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为广西公务员局提供“脱贫攻坚”专题直播课程
时间:2017/12/1 10:52:50        

为帮助广西自治区各区直机关和南宁市相关单位党政干部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政策和方法,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依托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高品质的教学质量,于2017年11月28日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定制了一期“脱贫攻坚”专题的远程直播培训。来自广西自治区区直行政机关和南宁市的约125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张琦院长讲授了《以精准扶贫促区域发展》课程,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国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顶层设计和已取得的初步成效,同时指出由于受各地区间存在的多重结构性差异、扶贫脱贫的内生动力弱化等影响,深度的脱贫攻坚工作更加艰难。张院长指出为了加大扶贫力度,要将扶贫与区域发展相结合,以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以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要制定更加具有差异化和多样化的区域政策,加强各地区间的协调和融合。

 

下午,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黄承伟主任围绕《“互联网+”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进行了讲座,重点介绍了互联网下电商扶贫的新模式,并通过陇南和江西的具体案例引出对“互联网+模式下电商精准扶贫的几点思考,他认为电商扶贫的基础是物流、难点是人才、焦点是精准,要坚持把产业化作为电商扶贫的突破点,狠抓产品控制,加强与其他扶贫形式的合作,让贫困主体拥有持续的、更多的获得感,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电商扶贫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