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多维布局 精心打造党员干部教育新平台
时间:2017/12/12 11:34:22    作者:耀州党建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耀州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以宣传服务党建工作为核心,不断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方法,在充分利用传统教育手段的基础上,及时在学习路径、资源共享和丰富内涵上求新求变,为远教平台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破瓶颈,架构便捷的学习平台。为了让党员干部教育学习不受时间、地域、空间等限制,改变固有的“听、学、读”学习模式,开设“你点我播”“你缺我补”的菜单式自主选学功能,每季度征集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收看需求,使学习教育更具针对性。注重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充分激活红色基因,开展“红色主题”影片播放月,将7月定为红色播放月,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探索建立“网络党支部”和“短信党课”教育平台,借助互联网、手机报、微信平台、陕西先锋等新媒体终端,利用移动设备作为传播载体,使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快捷、高效地获取知识。

  求突破,唱响资源共享主旋律。立足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优化升级党建网站,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探索建立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远教文化广场等实体场所,建好一批形态齐备、功能完善的教育阵地群。积极推进远程教育上电视,开展“喜迎十九大  党旗添风采”远教获奖专题片展播活动,共展播了4期,将报纸、网站、远教平台、电视以及微信公众号串联贯通,唱响“纸媒+视媒+网媒+声媒”的党建声音,打造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远教平台。

  抓制作,打造特色远教品牌。优化教学资源,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开发了一批农民群众急需、能解决实际问题、地方特色鲜明的“乡土教材”,同时将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以及脱贫攻坚代表人物制作成教育课件,用“身边事”激励人、用“光荣史”鼓舞人,努力提高感染力和说服力。全区共制作了《巨变》《脱贫路上的逐梦人》《富民连心桥》《赵安利和他的摩托车》以及《脚踏前辈足迹扎实前行》等8部专题片,其中,专题片《巨变》获得省级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