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促队伍提升 都昌国税突出教育实效激活队伍活力
时间:2017/12/12 11:35:26    作者:冯耿、陈思瑶    来源:中国网

  今年以来,都昌县国税局在全局集中开展“讲政治 守纪律、重规矩、作示范”专题教育活动,把提高干部素质、提升队伍能力作为加强基层建设的重点,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提高了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

  制定下发专题教育学习指导篇目,将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工作纪律规矩等33条内容纳入干部必学篇目,重点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税收政策热点难点风险点、行政纪律特别是财经纪律、党政干部选拔条例等内容的学习。将专题教育活动同“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相结合,分别制定五大类业务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业务竞赛,增强干部实战素质。

  围绕教育主题,在全局开展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一次专题党课、一次集中学习辅导、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一次党纪法规和党风廉政知识测试、一次红色传统教育、一个专题教育专栏、一篇学习心得、一次以案明纪案例警示教育等“九个一”活动;将专题教育内容与国税工作相结合,组织青年干部、业务骨干建立行政管理、税政法规、稽查评估、信息技术等6个专业化团队,围绕深化国地税改革、放管服改革、减免税政策等重点工作,定期开展大讨论、大攻关,使学习活动成为提升个人素养、推动税收工作的催化剂;将教育活动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组织干部自主拍摄《党旗辉映扶贫路》专题片,深化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围绕近年来出现的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类问题,制定下发4个方面43种问题表现清单;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纳税人、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特别是纳税人的意见建议,通过自己找、别人帮,群众议、组织点评等形式自查出4类问题12个,有效净化了系统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