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 宝安力争打造这样一支干部队伍
时间:2017/12/8 17:19:57    作者: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陈舜文文/图    来源:宝安日报

    11月29日,伴随着全区公职人员“大军训”最后一期的圆满结束,2017年宝安区万人“大军训”亦随之落下帷幕。自今年3月13日起,全区共10945名干部职工顺利完成了本年度新一轮军事训练活动。经“回炉淬火”之后,全区干部职工的服从意识、进取精神和纪律观念明显增强,战斗力、执行力和精气神也明显提升,“大军训”工作已达到预期效果。如今,他们正以军人的血性及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宝安区建设发展的各项硬指标、硬任务中去。

  军事训练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天,但是学员们在“军营”里收获颇丰。

  三天里,他们从宣读党章的那一刻起,就变身为忠诚、刚毅的“军人”;三天里,他们不顾似火骄阳,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着军事训练且不思疲倦;三天里,他们时而欢笑又时而紧张,收获了珍贵友谊,学会了急救培训技能;三天里,他们将点点滴滴小细节汇聚成章,用笔记录下内心的体会;三天里,在宝安政法干部培训基地,留下了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

  新时代,宝安区确立了勇当“四个全面”先行区,在“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的基础上,力争通过15年的努力,将宝安打造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样板的宏伟目标。要实现这些目标,宝安区必须努力造就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本期《政法24小时》专刊将用精彩的图片展示一年来学员们军训期间的所学、所思及值得回味的精彩瞬间。

  ■领导寄语

  副市长吴以环:在军训中加入急救技能培训是一种创新,让公务员学习一些急救知识和技能非常必要。宝安区探索这种“军训+急救”技能培训的模式,应当在全市加以推广,让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希望公务员经过培训后,成为播撒到社区、企业的应急救护种子,帮助提高社会各方面人员的应急救护水平。遇到需要急救的时候,不会像以前那样想救而不敢救,而是能够伸出援手、敢于伸出援手,帮助有需要的人。

  副市长黄敏:组织全区公务员、职员、国企领导干部、大政法队伍到训练基地“回炉淬火”,目的是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快节奏完成经济增长9%、8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拆除消化违建669万平方米、“基层治理质量年”、“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治水提质等硬指标、硬任务,推动宝安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新时期,全区必须建设一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雷厉风行、恪尽职守的干部队伍,以硬要求、硬举措、硬作风、硬干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攻坚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宝安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晶:以军训为契机,开设“军营夜课”,丰富党性教育元素,狠抓思想教育,能使党员干部多思考基层工作与部队工作的关系,锲而不舍地磨砺自己的党性心性,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员心得(精彩节选)

  费英英:感恩、珍惜!感谢区委区政府给予我锻炼体魄、提升能力的机会。短短三天的军训,不仅让大家的身体得到锻炼,更让大家学习军人严明的纪律,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十九大精神,发扬军人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坚毅品格。

  赵荣:军训让我思考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应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生活、工作,每一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也有益于自己。

  袁彬:在这骄阳似火的三天里,我回味了学生时代稍息立正的军训,复习了急救知识且通过考核,军训让我洗去许多年的酸甜苦辣,我永远记得这宝贵的三天。

  黄少群:军训中,我体会到了军队、军人的忠诚和伟大,感受到了军人绝对服从的使命感、严格遵守的纪律性、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坚韧不拔的奋斗动力,这些都是我今后的宝贵财富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