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实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课
时间:2017/10/23 11:25:01    作者:朱俊洁 张雪梅    来源:独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9日,独山县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实战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课。

  潘志立、何可刚、刘明、石国洪、胡昆、李庆红、莫正勇、刘盛高、李超、吴刚、鲁建斌、曾玲等四家班子领导出席并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对象主要包括县四家班子、各区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融资(财政)工作领导干部、经济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及县各平台公司筹建组成员等。培训将采取专题讲座、课堂讨论等形式,聘请外来专家、县、部门领导及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金融知识、城市规划与管理、财务管理与审计实务、当前全县经济工作中亟需引起重视的几个问题、投融资操作实务、国有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旨在通过培训,全面提升领导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从培训中增长见识,在培训中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进一步适应新工作和新任务的要求。

  当日上午的首场培训,特邀了来自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司长宋承敏授课。宋承敏分别从基金、证券、股市、期货、市场五个方面,结合实例深入剖析,话题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全县领导干部带来一场金融知识“大餐”。

  当天下午,独山县政协主席刘明以《城市规划与管理》为题,结合独山在城市规划和管理的成功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从区域、园区、城市旅游、乡村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讲解,对独山城市设计的定义、会客厅的文化建设、特色小镇的打造等进行剖析,让参训人员对独山城市规划和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家纷纷表示,将利用好课上所学知识,转换发展思路,并将其融入到实践中,奋发向上,勇担重任,为独山实现贵州南部经济重心二次跨越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