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台盟中央“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义乌举办
时间:2017/10/20 9:11:29    作者:陈美龙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现场教学:学员观摩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柳。

  10月9日至15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浙江省委、中共义乌市委统战部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17年“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浙江省义乌市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杨健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台盟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部署,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责任,一项光荣使命。举办这次“筑梦乡村”行政管理干部培训,是台盟中央为助力贫困地区拓宽发展思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举措。县乡两级行政管理干部是脱贫攻坚队伍的重要力量,拓宽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思维,提升发展能力,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人力基础。他强调,义乌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奇迹,学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学思结合,通过切身感受义乌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先进经济发展观念和科学的社会治理模式,把义乌精神、义乌经验、义乌模式学在深处,用在实处,为贫困地区的产业扶贫和致富脱贫提供更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思路。

  本次培训班是台盟中央第一次组织的地方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60余名培训学员均为来自贵州、甘肃、云南、海南、陕西、浙江六省的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县乡两级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通过邀请阿里巴巴集团高级智囊、融伍集团企业老总、北京交大的知名旅游专家、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创业导师、义乌市优秀党支部书记组成培训师资团队,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沙龙研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以数字经济、新媒体运用、乡村旅游建设、农村电商、新农村治理为专题讲座内容,选取了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国际商贸城以及义乌乡村治理模范何斯路等三个村作为教学点,目的就是让学员多学一点、多看一点,全方位地了解义乌发展精神、义乌发展经验、义乌发展模式。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原部长蔡国斌,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中央统战部一局调研员陆红艳,台盟浙江省委秘书长陶骏,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干部陈云亮,中共义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利明,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军,中共义乌市委常委副部长方良荣等领导培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