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举办“心理调适能力提升”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7/10/18 14:47:43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长期处在各种各样的压力、困难和挫折的环境中,承受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出现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的人数不断增多,集中爆发的行业范围也逐渐扩大,从企业到政府机关,从基层员工到领导干部。公务员作为党和国家的中流砥柱,引领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同时也承载了更多的重负和责任。在当前政府职能转变和社会急剧变迁的新时代背景下,建设一支生理和心理健康的公务员队伍,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保证。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正视来自社会以及自身的压力,学会正当的调适方式和方法,破解领导干部的职业焦虑心理,加强领导干部之间的有效沟通,塑造拥有健康心理素质的社会形象,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于2017年1011日举办“心理调适能力提升”远程培训讲座来自贵州、贵州遵义、贵州黔东南、四川宜宾、四川攀枝花、四川泸州、四川巴中、四川乐山、云南怒江、陕西宝鸡、甘肃张掖、重庆万州和内蒙古呼伦贝尔共13家远程学习中心的约9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员大多来自于西部地区市(县)纪委、组织部、政法委、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委、审计局、统计局、信访局、党校等部门,其余来自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祝卓宏教授进行了题为《科学应对压力,维护身心健康》的讲座,通过图表、视频、动画、图片、示范等多种形式,生动地介绍了压力影响身心的表现和机制,并详细讲解了压力管理的五大技术,以帮助学员科学缓解压力,积极调节心态。

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胡月星教授针对《职业焦虑与心理调适》进行了专题讲座,介绍了职场上主要的心理压力和表现,他认为公务员要从评估、调整、培养三个途径入手,不断调整自己对现实、自己、工作和他人的心态,合理应对压力,防止“职业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