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在线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7/9/12 15:09:17        

各远程学习中心、各相关单位: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当前,我国“三农”发展的内外环境正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但农业仍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支撑,农民仍是全社会的基础阶层,农村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三农”问题仍是关系社会和谐、国家发展进步的根本性问题。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2004-2017年,中央连续14年发布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三农”问题的重要地位。尤其是2017年,中央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继续聚焦“三农”问题,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

为催生西部地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提升破解“三农”问题的能力,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特邀来自发改委、农业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知名专家,建言献策。现将相关培训事宜告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西部地区各级发改、农业等部门相关人员

2、西部地区相关企业管理者、高校及其他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二、培训方法

请各远程学习中心通过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学员开展学习。管理员及学员用户手册见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官网(http://www.cddln.org.cn/),使用中如有问题,请咨询管理中心。

三、报名时间

2017918日至20171015

四、培训时间

20171016日至20171231

五、培训内容

专题一:创新农业经营体系 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专题二: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改革思路与配套改革思路

专题三: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专题四:依靠科技创新,调整农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

专题五: 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理论与实践

 

联系人:高炜琼      

电  话:010-68140744

传  真:010-68140763

 

Ο一七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