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一带一路’战略解析”在线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7/9/12 14:57:11        

各远程学习中心、各相关单位:

2017514日,习近平主席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呼吁各方“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但成效惠及世界,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为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为帮助西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提升领导干部国际合作的能力,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特邀来自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的知名专家,剖析“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现行成果、发展前景与策略。现将相关培训事宜告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西部地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

2、西部地区相关企业管理者、高校及其他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二、培训方法

请各远程学习中心通过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学员开展学习。管理员及学员用户手册见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官网(http://www.cddln.org.cn/),使用中如有问题,请咨询管理中心。

三、报名时间

2017918日至20171015

四、培训时间

    20171016日至20171231

   五、培训内容

专题一: “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

专题二: “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产能合作

专题三: “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

专题四: “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沿边开发开放

专题五: 西部地区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联系人:高炜琼      

  话:010-68140744

  真:010-68140763

 

Ο一七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