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党校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管理及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7/8/18 9:37:59    作者:杨文    来源:学习时报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委党校管理及党务干部的党性教育和作风养成,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近日,四川省委党校42名管理及党务干部奔赴位于革命老区河南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学习培训。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同志关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的讲座;参观了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府、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王大湾会议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郭家河乡红廉文化园等现场教学点;听取了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师关于“坚定理想、撒播信念”“三徐让衔”等课程的专题讲授和开国中将吴先恩之子吴铁壁同志“不死就要干革命”的故事讲述;身着红军服走“志仁小道”,听英雄故事,承先烈遗志,强党性修养;观看了情景剧《红色大别山》。系统全面的教学内容,在每一名学员脑海中对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红旗不倒的革命传承烙下了深深的印记,对以“坚定信念、胸怀大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为主要内容的大别山精神的历史基础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同志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革命先辈们更加敬仰。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熔炼,也是一次作风的检阅和形象的展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将努力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举措、干好工作的真本领,为党校工作呈现新气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