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71名军转干部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
时间:2017/8/18 9:29:25    作者:记者 胡晨 通讯员 杨占松    来源:许昌日报

  近日,许昌市2017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人社局举行,71名军转干部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

  开展军转干部培训既是国家、省对军转工作的要求,也是军转干部转业地方工作,全面了解有关政策,实现由部队到地方平稳过渡的现实需要。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等形式,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人社系统干部等就军转安置政策与形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公文写作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为切实做好本次培训,市人社局对参加培训的军转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的必要性。对军转干部进行教育培训,是接收、培训、安置、使用军转干部四个阶段的重要一环,是军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1年起,按照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创新培训方式,将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前移到定职定位前进行,不但使军转干部能够充分了解安置政策及我市近几年的安置工作情况,确保大家尽快转变角色,准确定位选岗,而且有利于加强军转干部在待安置期间的管理,促进军转安置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端正态度,增强参加培训的自觉性。转业以后,上岗之前,参加一个时期的教育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由于军队工作的特殊性,加上部分军转干部长期在基层工作、在外地服役,对许昌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还不是完全了解,对经济建设需要的专业知识掌握还不够全面,对地方工作的环境、工作程序还不是很熟悉。要解决这些问题,就有必要在岗位转换前接受培训。参加培训的军转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参训的自觉性和紧迫感,通过培训改善知识结构、提高理论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竞争意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需要,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三是要遵规守纪,确保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市人社局要求学员们在培训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珍惜已有的荣誉,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照省军转办的统一要求,教育培训情况将作为量化考核的一项内容进行计分,计入军转干部综合成绩。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培训班的组织领导和管理,制定出严格的培训管理制度,并且把参加培训时学员各方面的表现,如出勤、课堂纪律、集体活动、作业以及考试成绩等纳入培训考核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