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积极探索干部专业化能力教育培训新模式
时间:2017/8/18 9:27:45        来源:晋中新闻网

  8月8日至13日,全市审计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晋中市举办,来自市、县两级的333名审计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审计局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审计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加强审计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是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能力、助推审计系统“三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审计质量、发挥审计职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作用、培育打造一支高素质审计队伍的实际行动。

  在这次培训中,晋中市积极探索实施专业化、系统性、全覆盖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在培训内容上,紧贴审计工作实际安排了经济责任审计、财政预决算审计、审计文书、审计风险规避及宏观经济分析研究五个专题,突出实用性、操作性和有效性;在培训方式上,变“走出去”为“请进来”,委托审计领域最高学府——南京审计大学派来优秀师资团队,集中系统地进行专题培训;在组织形式上,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审计局设培训主会场,在各县(区、市)审计局设培训分会场,既有效克服了“走出去”带来的工学矛盾,又实现了市、县两级审计干部全覆盖,保证了培训效益最大化;在教学方式上,除专题辅导外,还设置了教学互动、交流研讨、咨询答疑等环节,关注学员问题和需求,凸显学员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了学员积极性,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是实施精准化培训干部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强化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对于全市其他行业、系统举办各类干部专业能力培训具有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