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举办外语水平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7/8/15 9:41:33    作者:湖南省科技厅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拓展我厅干部队伍的国际视野,增强对外科技交流能力,了解外国文化,提高外语口语水平,8月10日晚上,省科技厅举办了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干部外语水平提升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修铭出席开班仪式。

  贺修铭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在培训中严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的形象,要积极参与拓展活动,强化学习效果,努力营造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

  本次培训班从8月10日开始至10月下旬结束,利用每周四晚上的两个半小时进行。自报名以来,学员参训热情非常高,报名学员达到了127人,既有机关的年轻干部、新进人员,也有厅机关处长、退休老同志。为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在读中学、大学的家属子女也可以自愿参加培训。培训班聘请了专业语言机构的外教老师、从事外事工作的领导专家等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权威人物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英语口语与听力、外国文化风土人情及科技创新介绍、外事礼仪、外事纪律、国际科技合作政策等多个方面。除了集中授课外,培训还将组织英语沙龙、交流座谈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拓展活动,学用结合,在开展活动中巩固知识、强化运用。

  在第一次培训课上,外教老师口语标准流利,谈吐幽默风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外语课。大家表示,举办外语水平培训班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既能够在工作之余开阔自己视野,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又能够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为从事外事交流工作,提供更好的语言交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