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全线开通
时间:2017/8/14 10:18:43    作者:曹逸群    来源:吉网

  一种精神凝聚一种力量,一次会议汇聚一种希望。8月8日上午,吉林省委党校综合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为落实落实对下服务要求,化解基层培训难题,召开吉林省、市、县行政机关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会议。由此开始,吉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全线开通。

  据了解,经过两年的认真筹备和试点运行,由吉林省公务员局主办、吉林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吉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即将在全省省、市、县、乡四级行政机关正式运行,APP移动端也将同步上线,供全省十余万名行政机关公务员免费在线学习使用。

  这是吉林省首个对全省广大普通公务员实现全覆盖的网络教育培训平台。上线的课程涵盖了时政热点、法律法规、能力建设、人文素养等不同专题,同时还将省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嵌入在线平台,集成了国内如万方、维普、中国知网、超星图书等70余亿文字量的主流数据。

  完全能够满足不同学历层次、专业背景和不同工作领域、岗位公务员的多元学习需求,可以让广大公务员足不出户就接受到及时、权威和高端的培训,学习到最新、最实用的理论知识和实用技能,较好地解决了长期困扰基层公务员培训工作面临的师资和资金短缺难题以及工学矛盾。

  吉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的全线开通,既是省公务员局创新管理手段的一项务实之举,也是落实服务基层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全省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特别是化解基层公务员培训长期面临的供需矛盾和工学矛盾,将产生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