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远程学习中心成功举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远程双向视频培训班
时间:2017/8/1 15:49:37        

7月27日,在自治区公务员局的指导下,广西远程学习中心成功举办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远程双向视频培训班。本次培训得到自治区卫计委、南宁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组织了自治区、部分市医改小组成员医疗单位以及关注我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人员63人参与。

课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李玲对分级诊疗和药品供应相关制度建设进行了多角度分析、全方位讲解。并通过对三明市医改模式、厦门医改的创新,英国、日本、韩国、香港等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分析和讲解,让学员更深入的了解了医药卫生的体制改革,在以后的医改工作中起到了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班课程主题鲜明,教学效果突出,得到了学员高度评价。课中,学员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抒己见,探讨在推行分级诊疗制度中遇到的问题和现阶段的成效、如何将大数据运用到医疗中来、如何依托大数据构建全民健康体系,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