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务员局多措并举提高公务员队伍素养
时间:2017/6/23 9:09:51    作者:记者 苗旭    来源:正北方网

  6月20日下午,内蒙古公务员局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了近年来内蒙古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推进情况,特别是2017年正在开展的公务员职业道德工程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6年,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按照《意见》要求,内蒙古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职业行为,积极开展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内蒙古公务员局印发文件,积极开展培训,开展职业道德专题培训班;开展了第五届内蒙古人民满意公务员评选活动,评选出人民满意公务员35名、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16个;开展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结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开展最美基层公务员活动,并与《内蒙古日报》、内蒙古电台联合举办“学用结合、为民服务”故事征文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3-2014年,内蒙古公务员局组织举办了“公务员素质建设年”活动,推进公务员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内蒙古公务员依法行政能力,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补短板、缺啥补啥的培训和提升活动。

  除了以上举措,内蒙古公务员局在今年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工程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内蒙古20万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务员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