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社厅4支部党员干部赴部队和大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7/6/21 10:42:26        来源: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同志们团结在党旗周围

  6月12日至13日,省人社厅军转处、职称处、事业处、基金监督处4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赴驻鄂某部和大悟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是贯彻落实厅机关党委关于运用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地感悟革命历史、体验基层现实的实践行动,旨在使党员干部接地气、访民情、受教育、转作风,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强党性”。

  “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是驻鄂某部上甘岭特功八连的响亮口号和军魂体现,也使到此学习的省人社厅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鼓舞,产生共鸣——在和平年代,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仍须继承发扬,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做好新时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

  在具有光荣战史和英模典型的该部,同志们瞻仰了特功八连荣誉室、黄继光连英雄荣誉室,观摩了班排内务和连队生活,慰问了官兵,感受革命英雄惊天壮举、部队优良传统和建设水平、威武之师战斗精神,领略部队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政治品格和使命担当,提升爱国自信。

  受到官兵士气感染,同志们满怀激情,一路唱着革命歌曲,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大悟县。大家先后参观了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宣化店中原军区旧址、中原突围纪念馆,看资料、观实物、听讲解、释疑问,认真了解鄂豫边区革命根据地军民在战争年代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学习中原军区部队为民族、为人民利益勇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牺牲小我的崇高奉献精神,同心同德、相互配合的团结协作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开拓创业精神。在宣化店镇,大家一起走访慰问了河西村七组一户高考学生特困家庭。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精准扶贫的入户实践,给大家很大触动和教益。同志们认为,通过此次红色之旅,锻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要把传承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作为一项光荣使命,认真履行民生部门工作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