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DLC成功举办“农业供给侧改革”专题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7/6/19 10:29:57    作者:虎琳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是“三农”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长远。当前,农业农村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内在动因和外部环境正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农业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并且主要是结构性、体制性的问题。为了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6月14日至15日,张掖DLC参加了由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举办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专题远程培训班。市委农办、市农业局等13个部门单位的109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题远程培训班为期二天,全网管理中心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讲授了“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依靠科技创新调整农业生产结构”、“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功能作用、权能划分与制度构建”、“ 耕地轮作休耕的意义及实现路径”四个方面的专题。参训学员一致认为,举办这样高层次培训班,在当前形势下,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今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各地方各部门只有切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农业农村工作重心转移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来,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才能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对张掖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功能,继续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