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农业供给侧改革”远程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7/5/23 9:21:05        

各远程学习中心、各相关单位:

当前,农业农村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内在动因和外部环境正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农业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并且主要是结构性、体制性的问题。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调整工作重心,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今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各地方各部门要切实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农业农村工作重心转移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来,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迎接“三农”发展新的春天。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理解“十三五”时期西部大开发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定于2017614-15日举办“农业供给侧改革”远程培训讲座,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西部地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

2、西部地区相关企业管理者、高校及其他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二、培训内容

1、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依靠科技创新调整农业生产结构

2、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3、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功能作用、权能划分与制度构建

4、耕地轮作休耕的意义及实现路径

  三、培训时间

  2017614-15,请各中心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并于612日之前将学员组织情况反馈培训管理中心。

四、日程安排及师资

请见附件一.doc

                                   

联系人:姜呈凯 高炜琼

  话:010-68140745

  真:010-68140763


Ο一七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