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远程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7/5/15 11:37:35        

各远程学习中心、各相关单位: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战略构想,也是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立足当下、谋划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构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顶层设计,是参与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主动作为,是助力实现“中国梦”的重大举措。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是一项造福世界各国人民的伟大事业。“一带一路”战略借用古丝绸之路这一历史文化符号,但内涵更为丰富、寓意更为深远,既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考量,也有政治、外交方面的考虑;既是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也是当前发展的现实需要。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定于2017531-62举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远程培训讲座,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西部地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

2、西部地区相关企业管理者、高校及其他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二、培训内容

1、“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

2、“一带一路”倡议下推进沿边信息化格局及对策

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权信用及风险防范

4、“一带一路”倡议下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5、“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非传统安全与多边合作

6、中欧班列现状与发展

三、培训时间

2017531-62日,请各中心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并于417日之前将学员组织情况反馈培训管理中心。

四、日程安排及师资

请见附件一.doc

联系人:高炜琼 姜呈凯

  电  话:010-68140745

  传  真:010-68140763

  二Ο一七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