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实施百名干部赴沿海培训挂职工程
时间:2017/4/28 9:33:31    作者:记者 武丹    来源:陕西日报

  4月22日,华州区第二期“百名干部赴浙江专题培训”活动顺利结束,两期从浙江省委党校学成归来的100名干部,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交流着心得。

  这是华州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提升领导干部整体干事创业的能力,实现“追赶超越”的发展目标而推出的有力举措。他们大胆创新,拨出专项经费,实施走出去战略,制定了“3+5赴浙江培训学习计划”,主题培训班将进行八期,内容涵盖“五大发展理念”、“基层党建”和“五大特色”等,所有区级领导、各镇(街道)、各部门党政领导及旅游、工业园区的业务骨干分批次前往浙江,参加专题培训,以使干部“升华思维、净化血液、去旧迎新、共谱蓝图”。

  与此相关联,积极创新干部培养模式,华州区结合实际,选拔1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优质企业挂职培训,培养一大批“懂经济、会管理、思维新、思路活”的追赶超越生力军。目前,他们已在上海、深圳、温州建立了教育联络处,在10个上市公司建立了干部教育基地,11名干部已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挂职生活。

  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宁介绍,第三期培训将从5月初继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