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生态文明建设”远程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7/4/26 14:58:52        

各远程学习中心、各相关单位:

  过去几十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人民群众普遍富裕起来。但是粗放的发展方式,也使我们在资源环境方面付出沉重代价。高能耗、高排放难以为继,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成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面对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资源约束趋紧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遵循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期待,彰显执政担当,将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视为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融入治国理政宏伟蓝图。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十八大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写入党章,作为行动纲领。超越和扬弃了旧的发展方式和发展模式,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日益成为人们的共识,引领社会各界形成新的发展观、政绩观和新的生产生活方式。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提升环境保护意识,扎实推进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定于2017518日举办“生态文明建设”远程培训讲座,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西部地区各级发改委、环保等部门相关人员

2、西部地区相关企业管理者、高校及其他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二、培训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解读

2、《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解读

三、培训时间

2017518日,请各中心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并于515日之前将学员组织情况反馈培训管理中心。

四、日程安排及师资

请见附件一.doc       


联系人:高炜琼 姜呈凯

  话:010-68140745

  真:010-68140763

Ο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