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远程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7/4/26 15:01:01        

各远程学习中心、各相关单位: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应对新时期各种挑战,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社会和谐的迫切要求。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的攻坚期、发展的关键期、稳定的风险期,形势深刻变化,利益冲突频繁,内外矛盾叠加,人民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政治参与意识、权利保障意识普遍增强,对于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求愈发强烈,对于更加充分地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充满期待。虽然我国法治建设已经取得巨大成就,但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相比,仍然存在较大距离,实现依法治国依然任重道远。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推进法治建设已成为社会发展对国家治理方式的必然要求。为帮助西部地区党政干部提升法治意识,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中心定于2017517日举办“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远程培训讲座,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西部地区各级发改、司法等部门相关人员

2、西部地区相关企业管理者、高校及其他相关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

二、培训内容

1、简政放权的法治化之路

2、重大行政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研究

三、培训时间

2017517日,请各中心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并于515日之前将学员组织情况反馈培训管理中心。

四、日程安排及师资

请见附件一.doc


联系人:高炜琼 姜呈凯

  话:010-68140745

  真:010-68140763

Ο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