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委党校开展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领导干部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17/4/26 10:17:04        

    近日,市委党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委党校教学楼CDDLN教室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暨领导干部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集中观看了攀枝花市阳光政务2017年第一期电视节目。本期节目对市级部分单位职工在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项的不良行为进行了曝光,对东区、仁和、米易、盐边阳光政务中涉及的问题进行了问答。通过观看本期节目,党员干部们纷纷认识到当前单位的作风建设还存在不严不实的情况,纪律的弦还需绷得更紧,要深刻领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单位要加强主题责任的落实,对违纪党员干部严肃问责。每名职工的工作必须严谨求实,态度端正;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融入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认真整改问题,加强对工作的督促和检查。
    专题片结束以后,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学校纪检员林庭宇就作风建设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市委党校副校长甘国江代表校委领导班子做了题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的廉政党课报告。报告从从严治党的历史回顾、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以及从严治党贵在落实三个方面阐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需要重点抓好的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党校政治站位要高,要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将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二是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三是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四是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中;五是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不断提高和坚定政治觉悟,鉴定理想信念;六是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开展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