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培养农村发展“领头雁” 鼓励农村干部提升学历教育
时间:2017/4/21 9:27:08    作者:通讯员 黄艳艳 胡 蝶    来源:新浪海南

  18日上午,陵水县农村干部本科学历教育班在海南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陵水的50名农村干部和优秀青年将接受为期两年半的系统化学历教育,培养成为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基层组织带头人。

陵水县农村干部本科学历教育班开班仪式现场陵水县农村干部本科学历教育班开班仪式现场

  从今年起,陵水每年将选拔一批专科以上学历的村干部及优秀青年,参加农村干部本科学历教育,至2020年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农村(社区) “两委”班子成员完成本科层次教育的目标。

  农村干部本科学历教育主要面向具有专科文化程度、年龄45周岁以下、思想政治素质好的村干部及优秀青年,参加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实施的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法学(农村法律事务方向)、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等专业。

  教育学习实行开放教育模式,学制为2年半,学员可免试入学。学员修完规定课程或学分,将颁发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本科文凭,符合条件的学员可申请学位。学员在学习期间参加相应职业资格和技能认定考试合格的,颁发职业资格和技能证书。

陵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振斌开班仪式上致辞陵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振斌开班仪式上致辞

  “乡土人才是农村经济腾飞的‘领头雁’。”陵水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学历教育能够进一步提高农村干部队伍素质,为农村基层培养一批高素质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提高农村党组织社会管理和服务能力,为陵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