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习中心纳新计划
时间:2017/3/30 19:00:37        

 

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简介
及地方学习中心纳新说明

 

一、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建设背景与运营情况

2002年,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世界银行共同启动建设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http://www.cddln.org.cn,下简称“西部学习网”),打造中国“西部地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培训工程”的主平台和基础设施,并确立了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培训管理中心(下简称“全网管理中心”)作为西部学习网的运营管理机构,受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和国家信息中心的双重领导。西部学习网的建设和运营,得到了上述机构及国家有关部委在资金、技术、师资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现已覆盖西部地区12省区市的省会城市和64个地级市,与地方共建成77个学习中心,开通以来全网已累计培训西部地区党政干部和专业人才26万人次。

此外,西部学习网自建设启动之日,即为世界银行全球发展学习网络(Global Development Learning Network,简称GDLN)的成员网络以及在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并通过GDLN与其全球140多个合作伙伴建立了联系,具备引入国际先进的能力建设理念与经验的条件,也多次为大型国际性会议提供了远程直播服务。

二、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立体化教学服务体系

党的十八大拉开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改革事项多达190项,广泛涉及各个领域,任务异常艰难复杂。面临如此艰巨的改革任务,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亟需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议题,学习有关政策和理论,掌握推进改革的操作实务和实践经验。

为满足这样的学习需求,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构建了从线上到线下的一站式立体化教学服务体系,组织中央部委下属研究院所专家和业界实战型专家,开展每月2-3次的热点问题分析直播教学,开发每年更新1500学时的点播式学习资源,运营在线及移动化的网络学习平台,以及举办每月1-3次为各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实际工作答疑解惑的线下辅导和研讨活动。实践证明,从线上到线下的立体式教学,不仅帮助学员及时地了解宏观政策形势发展变化,也使学员能够掌握分析思路和手段,以及应对的具体办法,这种学习模式深受广大学员欢迎。

三、地方学习中心纳新说明

(一)地方学习中心纳新目的

为使更多的地方领导干部受益,现西部学习网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培训计划和改进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管理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办西部2016518号)》精神,面向全国欠发达地区新增有培训经验的机构成为地方学习中心,以期逐步扩大西部学习网的覆盖面和服务范围,帮助各地建设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所需的人才队伍。

(二)地方学习中心入网条件

欲申请加入西部学习网的培训机构须符合以下条件:

1、位于全国相对欠发达的地区;

2、属于或隶属于当地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

3、具有5年以上的地方领导干部培训经验;

4、具有至少1个容纳50人以上、可接入互联网的多媒体教室或会议室,其内配备至少1台个人电脑、1台投影机和1架投影幕布。

(三)地方学习中心入网申请程序

申请加入西部学习网的机构,请按以下步骤完成入网申请程序:

1、请填写完成附件1中的《入网申请表》;

2、扫描本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3、将《入网申请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及本单位简要介绍发送到cddln@cei.gov.cn

(四)地方学习中心合作权益

正式成为西部学习网地方学习中心的机构,可享受以下权益:

1、西部学习网地方学习中心的正式授牌;

2、获取全年的公益性直播计划,并按当地实际需求组织学员参与直播课程;

3、获取每年一度召开的世界银行全球发展学习网络亚太区年会的参会和交流资格,以及不定期举办的世界银行全球发展学习网络全球大会的参会和交流资格。

4、以优惠条件获得全网管理中心开发和运营的市场性教学资源;

5、按《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年度优秀学习中心评比办法》的要求,向全网管理中心提交了全部所需资料信息的地方学习中心,可参与年度优秀学习中心的评比。

(五)地方学习中心的义务

成为西部学习网地方学习中心的机构,必须履行以下义务:

1、多媒体教室必须按照西部学习网的要求提供软硬件设施,制作和悬挂规定的中心牌匾。

2、积极参与西部学习网组织的直播活动,省级中心每年组织人数不得少于450人,地州市级中心每年组织人数不得少于150人,县级中心每年组织人数不得少于50人。

3、积极参加西部学习网组织的在线学习活动和其他市场性教学活动。

4、积极宣传西部学习网的培训内容和成果,扩大培训覆盖面,增加品牌知名度。

(六)地方学习中心合作终止程序

全网管理中心将对地方学习中心的工作进行年度评估,并对评估不合格的地方学习中心进行提醒和帮助。对于连续两年评估不合格的地方学习中心,全网管理中心将终止与该中心的合作关系,并出具正式书面通知。

如地方学习中心出于职能转型等原因欲退出西部学习网,需提前向全网管理中心提交正式的退出申请函件,说明情况并加盖单位公章。全网管理中心将通过正式书面通知,解除与该中心的合作关系。




相关附件:

CDDLN地方学习中心入网申请表 201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