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社厅定制课程——“政府绩效管理专题”顺利举办
时间:2016/10/25 14:40:48        

    为帮助广西自治区领导干部提高对政府绩效管理评估的认识,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治理公务员慵、懒、散等为官不为的现象,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能力,CDDLN管理中心根据学员需求,精心设计了一期“政府绩效管理专题”课程,并通过双向视频培训的形式,向广西自治区区直行政机关的105名公务员直播了本期课程。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的尹艳红副教授围绕“地方政府绩效评估与公民参与”进行了讲座,介绍了地方政府绩效评估的五个发展阶段,重点讲解了我国政府绩效管理的主要模式,并针对地方政府绩效评估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分享了公民参与地方政府绩效评估的历程与典型做法。

    下午,中国人事科学院原院长/研究员吴江老师进行了《建设法治政府与治理为官不为》主体讲座,认为治理为官不为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中之重,从思想导向、队伍素质、体制机制、监督问责、政治生态五个方面剖析了“为官不为”的原因,并提出了治理“为官不为”的四条法治建议。

直播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