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部地区中小企业节能减排与电力需求侧管理远程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09/8/25 16:18:17        

各DLC,甘肃、内蒙、陕西信息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帮助西部地区广大中小企业了解当前我国的能源形势,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建立和完善企业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体系,做好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培训管理中心定于2009年9月15-16日举办“中小企业节能减排与电力需求侧管理”远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中小企业节能减排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负责人,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政府部门节能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党校、行政学院在校学员等。

  二、培训内容

  1、我国的能源环境形势,节能减排任务和政策思路;

  2、重点节能政策的介绍;国家鼓励节能减排的主要财政补贴政策;节能环保税收优惠政策;

  3、节能技术改造国家财政奖励项目的申请程序、审批原则及应该注意的事宜;

  4、能源管理体系、电力需求侧管理的政策法规及实施办法;

  5、国际能源形势对企业节能减排的影响与对策;

  6、节能融资机制和重点节能技术在中国企业的最新应用。

  三、培训时间

  2009年9月15日-9月16日,请各中心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并于9月12日前将学员组织情况反馈培训管理中心。

  四、其它事项

  1、本次培训属公益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2、请各省远程学习中心、信息中心配合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培训管理中心做好网络的联通、培训组织、课程转发、教室安排以及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学员招收和学员登记工作,原则上要保证各学习点学员人数不少于50人。

  3、培训班将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社科院、发改委等部门的节能工作负责同志,国际、国内着名能源战略及节能减排和电力需求侧管理专家授课。培训结束后向学员颁发国家银河培训结业证书。

  4、请各中心于9月25日前将各地实际参加培训的学员统计表电邮(E-MAIL: xmzhng@mx.cei.gov.cn)至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培训管理中心。

  联系人:张向明  梁 婷   李 斌

  电  话:

  传  真:

  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

  培训管理中心

  二00九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