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DLC参加“自主创新的规律与政策”远程培训班
时间:2009/4/10 14:41:20        来源:广西DLC

  2009年4月8-9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与浙江大学联合主办的2009年度西部领导干部公共管理系列讲座第二期在四川远程学习中心举办。广西、重庆和贵州3个DLC作为分会场进行了远程视频连接。

  本次培训班主题为“自主创新的规律与政策”,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劲教授向西部四省的学员们就创新的内涵与新趋势、区域创新体系、促进自主创新的政策与环境等内容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

  广西DLC分别组织了来自南宁市社会科学院、广西大学、广西发改委等单位的学员参加培训。课堂上,广西学员就“寻求我国传统文化与创新的结合点”“个性化创新与标准化创新两者关系处理”等问题向陈劲教授进行了请教。

  经过两天的培训,来自南宁市社会科学院的一名学员深有感受:“就业、创业、创品牌,共同富裕。我们的执政党、政府应该着力应对以上问题的方法、策略。”

  最后,学员们也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培训,加强他们对前沿知识的学习。同时,也对培训课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