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远程学习中心成功举办“基于市场的农村金融和风险管理”远程培训班
时间:2009/4/10 14:43:06    作者:刘军    来源:新疆学习中心

  2009年4月7日至9日,世界银行学院和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第二期“基于市场的农村金融和风险管理”远程培训班,在新疆银行业协会与新疆远程学习中心通力合作下,来自新疆兵团分行、新疆农业发展银行、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新疆邮政储蓄银行的6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远程培训。同时,参加本次远程在线培训的还有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分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2个远程学习站点。

  此次远程培训采用了案例教学为主、案例讨论为辅的教学方法。主要介绍基于市场的农村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管理基本技术、实用风险管理工具和信用评分方法方面的国际经验,就农村征信体系建设、基于市场的农村金融基本原则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培训学员克服地域上的时差,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听课,与专家进行远程交流、同行之间分组讨论,使他们受益匪浅。学员们认为通过这次培训,为他们今后开展农村金融实践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及时解决远程培训中的出现的问题,专门聘请了辅导老师,保证了培训过程中学员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此次培训,新疆远程学习中心同志们热情、周到、严谨的工作,也受到了新疆银行协会和学员的一致好评,为今后远程培训活动渠道的多元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