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DLC组织学员参加《科学发展观和区域协调发展》远程培训班
时间:2008/3/24 15:16:57    作者:四川DLC    来源:四川DLC

  2008年3月18日-20日,四川DLC组织学员参加由国务院西部办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科学发展观和区域协调发展”远程培训班。

  四川DLC为此次培训专门聘请了区域经济教研部的贾舒老师作责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有四川省委党校区域经济教研部和经济学教研部的教授、主任和教师以及四川省委党校的硕士研究生共46人。

  这次课程将科学发展观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结合起来讨论,关注国内外、东西部在区域协调发展上的差异及启示,尤其突出了长三角和浙江省在区域协调发展上的经验和教训,并结合案例和课堂讨论以加强学习的效果。

  参加培训的教授和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和研讨,深化了受众对在科学发展观背景下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认识,了解国内外在区域协调发展上的历史经验,并为政府采取更好的措施来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