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远程学习中心积极参与“水资源管理的理论与实践“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0/6/13 15:40:00    作者:广西DLC    来源:广西DLC

201069-11日,世界银行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水资源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远程培训班。广西远程学习中心通过远程视频连接作为分会场组织了相关人员参加学习。此外,作为分会场参加培训的还有重庆、四川、青海和云南等12各个远程学习中心。

本次远程培训班邀请了世界银行专家蒋礼平博士、中国水利科学研究院王浩院士和中国人民大学宋国君教授等多位国内外水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介绍了水资源研究最新理论、并重点围绕我国水资源状况、水资源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政策、建议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其目的是为了加强西部地区广大领导干部对水资源问题的认识,帮助提高西部地区水资源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广西自2009年年底至今年年初,经历了严重的旱情之后,目前很多地区又遭遇了洪涝灾害,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为此,广西远程学习中心对培训班的举办非常重视,从招生、授课到教学组织等各个方面都给予积极响应和参与。

招生上,由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广西水利厅联合发文,组织了来自南宁市环保局、广西北投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和水利系的统相关工作人员共计六十五人在南宁参与学习。同时,并要求百色、北海、桂林、柳州和梧州五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水利局组织相关人员到当地远程学习中心进行学习,以扩大培训范围和培训对象。

授课内容上,为了让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对广西学员在水资源管理工作中解决遇到问题和困难提供一定帮助,同时根据世界银行学院的要求,广西远程学习中心采用国内专家和本地专家结合的培训方式,邀请了广西水利厅蔡德所副厅长和水资源处刘炀处长,向广西六市学员就广西水资源的状况和工作思路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教学组织上,为了让学员学习能够更加深入,远程学习中心的辅导老师在每天授课结束后,还组织了学员结合工作实践和所学内容展开讨论和交流。对于踊跃发言的学员,并颁发了广西远程学习中心的证书以资鼓励。三天培训结束时,为了检查学员的学习情况,远程学习中心还组织了学员进行课程测验。

这次远程培训班的举办,受到了参与培训单位和学员的认可和肯定,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参与培训的单位除了在学员组织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有的单位还直接参与授课。此外,不少的培训学员也向远程学习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授课专家的一些观点和思路,让他们耳目一新,深受启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培训班学员学习

 

               广西水利厅蔡德所副厅长授课

 

             广西水利厅水资源处刘炀处长授课

 

                  学员代表进行学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