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管理中心成功举办循环经济与西部发展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0/4/21 9:57:52    作者:全网管理中心    

    2010年4月7至9日,世界银行、CDDLN管理中心和亚太财金中心联合举办了“循环经济与西部发展”远程培训班。本次培训活动通过CDDLN网络视频连接北京、上海、重庆、贵州、四川、宁夏、青海、四川广元、四川巴中、重庆永川、重庆黔江和重庆三峡职业学院远程中心等6个硬视频节点和6个软视频节点,组织各地区学员近300人参加。

 


培训班开幕

 

    本次远程培训班目的在于通过国内外案例分析、经验交流,以及政策对话,使负责地方循环经济工作的地方政府官员、工业园区管理者、政策研究人员以及企业管理者能够进一步理解循环经济的基本概念、相关立法和政策的现状,政府、企业和公众在促进循环经济中的责任;了解不同行业和园区的循环经济案例情况;识别西部地区在开展循环经济方面存在哪些主要制约因素;政府采取哪些措施,消除这些制约因素,以及如何促进西部地区开展循环经济的政策建议。

 


同步直播课堂

 


北京地区直播现场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循环经济与西部发展领域的多位专家就七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周宏春的《循环经济的基本理念》;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王学军的《循环经济立法和政策》;中国煤炭综合利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胡维淳的《工业企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日本国际合作署专家藤田刚(Fujita Tsuyoshi)的《日本循环经济政策与区域发展战略》;嘉兴学院副院长、长三角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杜欢政的《废物回收利用体系建设》;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李季的《循环农业模式与生态产业建设》;以及世界银行专家谢剑的《世行支持循环经济的项目及其政策建议》。同时,各远程中心还邀请当地专家就课程内容组织了地方案例讨论。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

 

    通过三天的培训课程,学员们在课程讲解、互动交流和案例讨论的学习形式中基本掌握了循环经济与西部发展相关方面的前沿知识,对于今后在各领域开展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二期项目管理中心将利用CDDLN网络辐射功能,积极开展更多的网络直播课程活动,为西部地区提供更多的前沿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