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LN举办“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与节能减排”远程培训班
时间:2010/5/31 11:47:52    作者:CDDLN管理中心    来源:CDDLN管理中心

 2010年5月24日到27日,由世界银行、亚太财金与发展中心、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和CDDLN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与节能减排”培训班。本次培训活动由世界银行学院高级培训专家李胜女士主持,通过CDDLN网络视频连接了上海、重庆、广西、青海、宁夏、西藏、重庆永川、重庆黔江、广西百色、宁夏理工学院、贵州黔东南、内蒙古鄂尔多斯等5个硬视频节点和7个软视频节点,同时,国家开发银行也通过视频连接参与了本次远程培训,共组织学员296人。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通过以理论为基础的专家讲座、学员与专家间的互动交流、学员间交流并进行结果汇报的案例研究、阅读相关报告材料以及政策对话等方式,帮助城市政府工作人员、城市规划管理部门人员、城市交通主管部门人员、交通规划设计人员、公交运营企业经营者等目标学员,进一步掌握城市交通的基本概念、了解其他城市交通案例中成功与失败的经验、识别本地交通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以及辅助政府进行政策制定。

 在本次培训中,来自城市交通规划与节能减排方面的多位专家就七个主题进行了专门的讲演,分别为:世界银行交通专家刘志博士的《节能减排在城市交通的挑战和实践》、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所马强所长的《城市规划与城市交通》、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杨新苗副教授的《城市交通的选择:公共交通》、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陆化普教授的《城市交通安全》、世界银行高级交通专家方可博士的《机构建设与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京港地铁高级顾问李伟的《PPP模式案例研究:北京地铁四号线》、世界银行高级基础设施专家王沈华的《气候变化适应性城市发展战略》。同时,各远程中心老师还组织了相关案例的讨论研究。                               

 在多种教学方式的运用下,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对城市化进程所引发的城市交通问题、城市交通发展以及进一步促进节能减排等问题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CDDLN管理中心将继续利用CDDLN网络,组织开展更多的课程直播活动,不断促进国内外先进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向西部地区广泛、深入地传播。